October 18, 2010

胡椒餅

记得三年前,在台北街边吃过胡椒餅。就对它念念不忘。刚好在周老師的部落里找到这个食谱。 好开心哦!  所以就开始做胡椒餅







胡椒餅 16個

麵糰: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25克
快發乾酵母………………2小匙
細白砂糖…………………2大匙
中筋麵粉…………………400克
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/2小匙


油酥:
低筋麵粉…………………100克
白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70克


餡:
前腿絞肉…………………400克
醬油、麻油、米酒、糖各1大匙
鹽、味精……………各1/2小匙
黑胡椒粉…………………1大匙
蔥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00克


白芝麻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
做法:
1)麵糰材料放入攪拌缸,用慢速攪拌成糰,再用中速攪打到均勻光滑。取出滾圓,放著醒一下。
2)油酥材料攪拌均勻。
3)把麵糰擀成大長方片,油酥平均抹在上面,緊緊捲起來成一長條,接口處捏緊。放著醒約30分鐘。
4)把醒好的麵糰拉長,再用手掐成16段。這種手法叫做大包酥;做蛋黃酥那種一個一個油皮包油酥再擀開捲起的方法叫做小包酥。
5)肉加調味料用力攪拌,吃起來較有彈性。拌好冷凍或冷藏,等要使用時再拿出來,加蔥拌一下,分成16份。
6)把麵團一一擀成圓片狀,外薄內厚,包入一份餡,捏緊,排在烤盤上,表面刷點水,沾上芝麻。
7)放溫暖處最後發酵20分鐘,只需發酵到半完成的程度即可。夏天不需最後發酵。
8)烤箱預熱至190℃,放下層烤約20分鐘。需不時打開烤箱門讓水氣散出。


註意:
肉餡冰過比較好包,如果原本就是冰的,加調味料後可以不再冷藏或冷凍,但蔥一定要等要包時再和進去,以免出水。

No comments: